close
男孩可以給女孩什麼我的身材不胖也不瘦,看起來很健康。但是當我進入中學的時候,我提醒自己的第一件事竟然是:我多麼胖啊!我以前在一間很小的小學就讀,那裡沒有人穿名牌衣服,每個人都只想要過得開心,並不會在乎你長得好不好看。我們不會注意男孩子,也不會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們;因為我們只是小孩子商務中心。進入中學後,我受到很大的衝擊。你可以看見各種類型的人,有些人被認為是不良少年;有些男孩喜歡跟嬌嬌女混在一起;有些人真的非常聰明;有些人則喜歡化妝、穿名牌衣服。當然,我也希望可以很酷、有男朋友,成為某個團體中的一分子。因為衣櫥裡只有兩條牛仔褲和四件上衣,我很希望有名牌衣服可以穿。西裝也曾要求父母親允許我化妝,但是他們不同意。我試著圍繞在那些受歡迎的女孩子身邊,稱讚她們的服裝和長相,想要贏得她們的認同,然而她們只是看了我一眼就走開,甚至假裝沒看到我。由於自信心受創,我不再奢望自己受人歡迎。我覺得自己太胖,也沒有人可以說服我相信自己並不胖,當所有的朋友都穿著泳衣襯衫在沙灘上玩排球的時候,我會穿著平常的衣服。當大家一起去游泳的時候,我會在泳衣外面罩著襯衫,並且確定襯衫蓋過我的大腿。我不喜歡到處閒晃,擔心自己看起來很胖。國二的時候,我面臨了另一個問題:男生。我開始對男生感到興趣,而且常和中學時認識的男生在一起。現在的我不只擔心自己有多胖,更擔心西裝所有一切跟外表有關的事情。我變得非常擔心自己的容貌,只要哪裡有鏡子,我就會站在那裡整理頭髮;只要一看到體重計,我就會站上去量看看自己有沒有變瘦。我不會擔心成績、家庭作業或是家人∣∣我只在乎自己。對我而言,世界彷彿就只繞著我和我的外表而旋轉,父母親為我這樣的行為感到擔心。畢業前一天酒店兼職,我們班到當地的一個水上樂園旅行。我很擔心必須只穿著泳衣走來走去。我連在朋友面前都不敢只穿著泳衣,當然更不可能在全校同學面前這麼穿,這讓我很憂慮,但又不想錯過和同學的最後一次旅行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很高興當初沒有錯過。因為一個很特別的人∣∣亞當∣∣的幫忙,我才能夠打開雙眼看到一些長烤肉食材久以來我都無法看到的事物。亞當是所有女孩眼中的「極品」。金黃色的頭髮、藍色的眼睛,以及高大的身材。所以當他問我是否可以跟我一起到處逛逛,你可以想像我有多麼驚訝。這種事情不曾發生在我身上,所以我有些不敢置信。我們在一起時很開心。剛開始,我因為只穿著兩件式泳裝而感到很不自在,但是當我燒烤發現亞當並不會無禮地盯著我的「粗」大腿和「大」屁股時,我感覺如釋重負。這是我將近兩年來第一次對自己的身材有信心。跟亞當在一起,他讓我開始欣賞並且接受自己。第二天,當我在翻閱一本相簿的時候,我還在想為什麼亞當會選上我。我仔細地看著一張和朋友的合照,研究自己長得如何,發現其實自我的屁小額信貸股並不是真的那麼大,大腿也並不是那麼粗。我以前總是拿自己跟那些不同體型的女生比較,所以才會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。翻到另外一頁,我看到一張媽媽高中時候的照片,那是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,照片上的媽媽看起來非常美麗,我十分珍惜這張照片,因為媽媽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因為腦癌去世了。拿起媽媽的照片襯衫和那張我跟朋友的合照比較,我跟媽媽竟然長得如此相像,我感到十分訝異。大家都跟我說我們兩人長得很像,但是我一直到那天才真正了解。我們的頭髮都是棕色的,體型一樣,臉部的特徵也一樣。我明白了一件事,如果我不能像模特兒那樣又高又瘦,至少我可以看起來像一個最漂亮,也是我最摯愛的人:我的媽媽酒店工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07buna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